二期项目一期项目

学习管理情绪,拥抱美好明天

2018年12月03日 17:44  点击:[]

2018年11月30日,商学院宋妈妈工作室于c3-306开展了以“学习管理情绪,拥抱美好明天”为主题的新一期宋妈妈少数民族学生班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红英、辅导员顾德桢以及宋妈妈少数民族学生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顾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两个心理游戏,作为此次活动的预热,第一个游戏是用几句话概述自己近几天发生的某件事情,要求以感叹词结尾,各位同学纷纷诉说了近期发生的让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相互交流,帮助学生学会了用感叹词描述自己的感受,训练了民族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拉近了同学们间的关系。第二个是撕纸游戏,大家根据老师的指令闭眼,做同样的对折、再对折、撕纸等步骤,最后发现同样的指令下,各自手中的纸片形状各不相同,游戏让学生们懂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想法,不能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与人,要多一份理解和体谅。

接着,宋妈妈给大家分享了一段视频课程“剥洋葱法.如何HOLD住你的坏脾气”,课程教会大家如何运用“剥洋葱”法分析自己的坏情绪,从而能更好的梳理和管理情绪,不会因为自己的坏情绪去伤害到别人,宋妈妈结合最近发生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等因坏情绪引发的事件,指导同学们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拥抱美好的明天。

活动开始前,宋妈妈就下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的诗朗诵活动进行了工作布置,帮助学生通过诗歌诵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学生爱国救国的民主运动,增强学生们的爱国热忱。宋妈妈还给每一位同学赠送了一本字帖,督促大家多多练字,以提升自己的汉字书写水平,让大家深受感动。

 

  


上一条:宋妈妈工作室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一二·九”诗歌朗诵

下一条: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宋妈妈工作室“小老师”开班仪式


返回】 【关闭

QQ:
Tel:0512-6937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