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项目一期项目

宋妈妈工作室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一二·九”诗歌朗诵

2018年12月14日 08:01 党委宣传部 点击:[]

      2018年12月7日,商学院宋妈妈工作室宋妈妈少数民族学生班于C3-306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诗歌朗诵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红英、辅导员顾德桢以及宋妈妈少数民族学生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之初,宋妈妈介绍了“一二·九”爱国运动和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两部相关视频,同学们知道了1935年12月9日,黄敬、姚依林、郭明秋等同志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具体组织和指挥东北大学、清华大学、燕京大学、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学的学生涌上北平街头,举行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揭露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随后,他们又组织平津学生南下宣传,到工农中去,到民众中去,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企图吞并中国的阴谋,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救亡主张,推动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新高潮的到来。 
    接着,同学们分角色领读和全体诵读相结合,李哲同学《我的中国心》的领唱穿插在朗诵之中,同学们饱含激情的朗诵和领唱,表达着自己的爱国之情。宋妈妈告诉同学们:风华正茂的我们正疾步向前,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继承和发扬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光荣传统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英烈,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随时听候祖国的安排,努力承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商学院党员先锋联盟志愿者助力校园迎新

下一条:学习管理情绪,拥抱美好明天


返回】 【关闭

QQ:
Tel:0512-6937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