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项目一期项目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基于“113”育人工程的师范生“教师工匠精神”培育实践项目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23年12月14日 12:06 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重点提高学院研究生导师对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意识,强化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并掌握科学有效的预防措施与指导方法。12月13日,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特邀吴江区教育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负责人薛晟老师进行《后疫情网络时代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预防教育》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

薛晟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应该服务学生成长需要、大学生发展的具体需要和辅导关键、如何科学防范与化解突发学生青少年心理危机等内容具体展开。他强调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从导师如何开展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过程中,薛老师用真实的个案和自身进行心理辅导的实践经历作为参考,为大家提供了学生出现各类心理问题具体的解决方法与策略。

院长黄志刚表示,学院导师要将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知识学习应用到关心关爱学生的实践中去,推进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切实有效提高了我院教师队伍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深入学习了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基本知识与技巧,增强对学生心理波动反应的敏感度和警惕性,对更好地维护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和身心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条:青春逢盛世 扬帆正当时——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返回】 【关闭

QQ:
Tel:0512-69379050